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庄社区率先创建“无刑案”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陈文杰

  宁波晚报讯 3月1日起,海曙区柳庄社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创建“无刑案”社区活动。

  派出所:强化防范

  柳庄社区原来是个封闭式社区,这几年因为城市建设的需要,整个社区被分隔成了六块,给治安工作带来了难度。

  西门派出所领导告诉记者,社区和派出所将每月一次对辖区内的4个物业公司进行考核,对没有发生刑事案件的小区物业保安给予奖励,半年没有发生刑事案件的给予重奖,全年没有发生刑事案件上报上级另行表彰奖励。考核每一个月进行一次,结果上墙公布,接受居民的监督。

  物业公司:守土有责

  创建“无刑案”社区,被列入考核的美屋、中城、永城和理想等4个物业公司都感到了压力。

  永城物业的一位经理向记者透露了些许担忧:他们负责的柳庄小区,有好几个出口,居住的又多是拆迁户,物业收费不高,经费本来就捉襟见肘。他担心的是假如某一个月发生了刑事案件而被张榜公布,居民看到后会不理解,从而影响物业费的交纳。理想物业的负责人也有同样的想法。他说,在整个社会面的治安形势还没有根本好转的情况下,要做到无刑事案件,确实有难度,公布辖区的发案数字,无疑会增加压力。

  有压力,当然也会有动力。负责城市广场的中城物业公司已经在考虑如何提高物业保安的素质问题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已经在和一些地方的人武部门联系,打算建立人才基地,多从退伍军人中招收保安员。

  社区居委会:大力配合

  创建“无刑案”社区是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居民的共同参与。柳庄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记者,当听说社区要开展这个创建活动时,居民们表现了很高的热情,大家都说维护治安人人有责。前几天,居委会和派出所对小区里的护楼员又进行了一次培训,党员们也纷纷报名参加义务巡逻。不少居民也表示,要加强防范意识,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应该放到车棚里,汽车也要停放到有保安看管的指定地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