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论)奏响和谐汕头美好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08 大华网

  春的气息渐渐飘来,新的希望油然而生。汕头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人们的普遍关注下胜利闭幕了。今年的“两会”,是在汕头发展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时刻召开的,是在全市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推动汕头加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审议、讨论、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提出今年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措施得力,催人奋进。

  回顾2004年,汕头在新的起跑线上平稳加快发展,经济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社会稳定和谐。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全市完成生产总值603.8亿元,比上年增长11.1%,增长速度近6年来首次达到两位数。对外开放不断加快步伐,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这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

  2005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结构、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和挑战。一方面,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国际投资和贸易继续扩大;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国民经济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努力做到“六个统一”,寻求“四个突破”,积极谋划汕头更美好的未来。

  构建和谐汕头是这次“两会”提出的新目标,也是我们发展的前提。和谐社会需要民主政治作制度保障,我们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强化人大的权威,推进依法治市。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机制,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使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

  形势逼人,机遇催人。当前,我市正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我们相信,在此基础上,再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和谐汕头的美好乐章必定会悦耳动听!(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