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下班后掏空同事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48 东南快报

  本报讯3月2日,在厦门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任操作员的高某,上班后习惯性打开电脑,却发现电脑开机失败。凭经验,高某意识到,主板、硬盘很可能都被偷走了,电脑里的数据也全没了。

  高某打开机箱一看,发现整个机箱被掏了个空,前几天才新配置的主板、旧的主板、硬盘、CPU电风扇等被偷了个光。尽管丢失的物品价值不高,但却涉及到公司的相关数据。公司了解情况后,决定报警。

  接到高某报警的象屿保税区派出所民警,来到该物流公司,一方面开展侦察工作,一方面例行外口宣传和了解进出人员登记。

  检查过现场的民警,初步认定,自家公司人员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先对公司员工进行排查。3日中午12时许,象屿派出所里突然出现一名神情紧张的年轻男子,称自己良心受到谴责,来自首。

  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叫富某(辽宁抚顺人,24岁),也是该物流公司的操作员。富某当场坦白自己的犯罪经过,并称将以上零件扔到了保税区外的垃圾桶。

  据富某交代,他2000年5月进入公司以来,因为和高某长期以来的工作上的竞争,关系上一直比较紧张。“看到他待遇比我好,我产生嫉妒心理”,富某说,最近单位又给高某更新电脑配置,他心理更加不平衡,一直无法静下心来工作,就萌发作案念头。

  富某还交代,由于只想报复,所以3月1日晚上下班后,他拆卸电脑时,根本没想到这可能要坐牢。富某说,经过反复心理斗争,想到高某也没什么地方对不起他,于是决定自首。

  据悉,“赃物”已悉数追回,警方根据富某自首的表现,决定从轻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