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上午四拨人到老年公寓学雷锋 老年人都吃不消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06 青岛新闻网
一上午四拨人到老年公寓学雷锋老年人都吃不消了(图)
  晚报讯昨天一上午,市南区西部一家老年公寓里前后来了四拨学雷锋做好事的人,老人们不禁纳闷:一上午怎么来了这么多,又是照相,又是录像,还没说上话就走了。这到底是学雷锋呢,还是来拿老人当道具?

  老年公寓人挤人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台西纬四路福彩老年公寓,推开门后,记者看到屋里非常热闹,有给老人理发的,有给老人量血压的,窄窄的楼道里挤满了人。老年公寓的孟丽院长以为记者也是来学雷锋的,招呼记者说,等这两批走了再说吧。

  了解记者身份后,孟丽感慨地说,平时我们都盼望有人来陪老人聊聊天,却很少看到人,但到了学雷锋日这天,来的人却一拨接一拨。

  有点儿作秀成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拨来服务的人群都自己带着照相机或摄像机,来到之后总要拉几个老人一顿猛拍,目的说是要留资料。孟院长告诉记者,拍照其实就是为证明自己单位搞过了学雷锋的活动。摸清了来服务人的意图后,又有一群中学生要来帮助打扫卫生时遭到了院长的婉言谢绝,但几名学生还是拿着扫帚摆了几个pose,与老人合影之后才离开了。

  85岁的门福仁老人有些不高兴地说,“听说有学校的学生来演节目了,我出来后发现,孩子们已经走了,看来就是来摆了摆样子。”

  搅得老人睡不成觉

  公寓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直到接近上午11时才离开,老人们一上午就没能休息。孟院长告诉记者,有不少老人都有吃过早饭睡一会儿的习惯,因为人多太吵,有的还需要老人们配合拍照、录像,几乎所有的老人都没能休息。

  “雷锋”全都被“挡驾”

  “这两天来献爱心的都被我回绝了,概不接待!”台湾路福彩老年公寓的高院长昨天告诉记者,公寓的老人最近成了“香饽饽”,好几拨人电话预约要来帮忙洗澡、打扫卫生,都被她一一回绝了。

  高院长告诉记者,每逢“3.5”、老人节这样的日子,公寓里就人满为患,全是献爱心的。公寓的工人和老人都很“草鸡”。这些人一拨儿就是三四十,来了就拿着扫帚摆姿势,硬拉着老人喂糖果、“嘘寒问暖”,不出十分钟,活动搞完了,人也都“闪”了,明年再见。

  学雷锋别都赶一天

  两家老年公寓的院长希望记者向社会传达这样一个意思:一年有365天,如果平时有人愿意来公寓陪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天,让老人们感觉不孤独,公寓非常欢迎。“昨天公交21路队的团员们答应等春暖花开后拉着老人出去转转,老人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乐坏了。”孟院长说,老人需要的是这种平日里也能经常来的“雷锋”。(臧旭平冷雪)(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