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春兰:在解放思想与综合创新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3月4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3月的大连乍暖还寒。顶着阵阵西风,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带领市委有关领导深入联系点甘井子区,听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到础明集团大连肉食品公司、大连叉车厂、大连桑扶兰内衣针织厂加工车间考察。建议区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要与大大连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在解放思想、综合创新上下功夫。

  孙春兰对甘井子区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联系实际抓学习,机关党员思想素质有新提高;结合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跨越式发展;开展“三带四进五实”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加强领导,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等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总的看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开展得较好,但还要回头看、找不足。如发展不平衡,班子、党员情况各有不同,不能因几个好的班子就认为全都解决了,要把不平衡的问题解决好。在1、2月份会议多的情况下,学习得不扎实,建议区委分析一下,对缺课的要补上,切实领会精神。

  孙春兰说,学习先进典型的办法很好,要向社会宣传,让群众和党员看到大多数党员是先进的,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群众的归属感,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增强党的执政基础。

  对第二阶段的安排,孙春兰指出,甘井子区总体上是符合市委要求的,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在回头看的基础上,搞大讨论让先进性标准具体化,体现不同行业、岗位的要求,体现时代要求。要把党员进一步组织起来,深入研究如何系统化、标准化,解决长效机制问题。讨论中要认真听各方面意见,再分析解决好。这个问题不光市委讲,区委、县委都要讲,以促进市委组织、领导好教育活动。

  关于解决突出问题,孙春兰要求,要找一两件群众最关注,又能解决的问题,分析解决,让群众感到不是在走过场。从县区实际出发,先进性教育最终是要解决先进性和发展的问题。建议甘井子在解放思想、综合创新上下功夫。例如,到我们的部门办事,这规定那规定不能办,都是一个中央的政策,为什么在南方就能办并办得很好。

  孙春兰说,甘井子区的重要位置,决定了你变不变体现大连变不变,如城市化、绿化、经济总量变了,就可以看出大连的变化,所以甘井子区的综合创新是大连创新的关键。甘井子要在城市化过程中,从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社会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如就业、动拆迁补偿、农民工就业,解决好了可以给全市提供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