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公安机关验明身份 “湘妹子”试水沪家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四日电(记者陈静)继“徽嫂”入沪接济春节保姆荒后,“湘妹子”又将集体试水沪上家政市场。来自家政联盟的消息,明天家政联盟将派人赴湖南面试,下周即可与保姆一同抵沪。所有保姆将统一由当地公安机关“验明身份”。

  春节前夕,家政联盟除了与临近的江苏、安徽等省市劳动部门联系保姆资源外,还深入华中地带的湖南、湖北等省市。经过考察,位于湘中地带的衡东县成为在湖南的首批“定点招生”地之一,来自该县的五十余位“湘妹子”将成为湖南省首批进入上海家政市场的保姆。据了解,这些“湘妹子”原来大多从事过家政业务,不过,不少“湘妹子”来沪当保姆的原因是想看看上海。

  由于首次在湖南“定点招生”,所有保姆除需通过面试和体检关外,还要由当地公安机关“验明正身”。凡体检不过关、有违法违纪记录或当地群众反映品行不好的,都将被“劝退”。保姆正式上岗前仍将在沪进行十天左右的培训。

  据介绍,由于此前沪上个别家政公司把关不严乱招保姆,影响了整个家政市场声誉和东家安全。家政联盟成员今后将采用“定点招生”方式,保姆品行由“定点”地公安机关把关。目前,“定点”已遍及江苏、安徽、湖南、湖北等省市,网络初步建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