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养兰人”目前约4、5万 5年激增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5日电正在香港沙田大会堂举行的“兰花展览”传出信息,近年来随着繁殖兰花技术的改进,香港培植兰花人数激增,目前约有4、5万兰友,比5年前激增25倍。

  香港兰艺会副会长邓永昌说,兰花价钱降低是香港种兰人激增的主要原因,例如,一盆“蝴蝶兰”以前动辄要500多港元,现在只要百元左右;高价的“达摩兰”以往需几百万港元,现在花2万元便可带回家中观赏。近年来,随着兰花繁殖技术的改进,市场上的兰花供应增加,并进入更多家庭。从2003年开始,香港兰艺会安排义工到中小学主持“养兰工作坊”,目前开办工作坊的学校已达12所。

  第三十届“香港兰花展”由香港兰艺会主办,共展出600盆作品,展出的洋兰包括加多利亚兰、拖鞋兰、文心兰、石斛兰、珠宝兰、豆兰等;国兰则包括难得一睹的珍贵品种,如水晶、矮种奇叶、斑艺和虎斑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