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年产强化木地板一亿五千平方米已为世界生产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今天在此间披露,二00四年中国强化木地板总产量达一点五亿平方米,其中一千万平方米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化木地板生产大国。

  据介绍,在一九九五年以前,中国为强化木地板的纯进口国,截止到去年中国已经成为强化木地板的纯出口国。专家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强化木地板年产量将突破三亿平方米。

  随着中国强化木地板市场打假治劣和行业的整合,目前单纯的伪劣产品已经难以存活,最迫切的问题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更好的配件和更专业的安装。据中国木地板行业协会调查,木地板投诉纠纷百分之四十以上是铺设施工水平所致,百分之三十为劣质辅料引起,百分之二十是木地板本身质量问题,百分之十是现场护理不当造成。

  专家认为,在这种市场氛围下,强化木地板消费也必然从简单的产品消费过渡到服务消费。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有关人士称,目前木地板的铺装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因此行业协会和一些木地板生产商正在筹建专业木地板铺装公司。以此将买地板和铺地板联系起来,统一负责,易于解决问题,避免相互推诿。

  中国强化木地板龙头企业圣象集团呼吁行业管理部门尽快出台强制性强化木地板“安装验收标准”,制订“辅料配件检测标准”,对达标企业和单位颁发安装合格证书并对其资质进行严格认定。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