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国输出有毒垃圾的“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59 信息时报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危险废料输出国,每年要向境外倾倒200多万吨危险废料。在国际社会上世纪90年代开始抵制“有毒贸易”前,美国时任财政部长劳伦斯居然口出狂言说:“我认为,在低收入国家倒有毒废物的经济逻辑是无可非议的,非常合理的,我们要面对现实……非洲人口稀少的国家,是可以容许更多污染的。”

  万吨垃圾环游地球16年

  基于这种看法,美国和发达国家争相向外输送有毒垃圾:1986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垃圾填埋场已“满员”,没有空地来掩埋已被焚化成灰的1.5万吨垃圾,费城官员们决定把垃圾运往巴哈马群岛一个船运公司所拥有的一个小岛。于是,一艘名为“希安海”号的货船载着垃圾出发了。

  然而,绿色和平组织得知此事后告知了巴哈马政府,巴哈马政府坚决不允许垃圾船靠岸。不得已,“希安海”号被迫围着加勒比海转悠。环保组织又警告加勒比海沿岸国家,垃圾里很可能含有有毒物质,结果没有一个地方欢迎“希安海”号靠岸。从洪都拉斯到巴哈马、多米尼加、海地,各国政府都不愿冒风险。有些地方还架起了枪,严禁这艘“垃圾船”接近自己的港口。就这样,1.5万吨垃圾经过16年的环球航行,途经14个国家,终于在2002年又回到美国。但美国各州也拒绝接收它们,最后,万般无奈的费城只好接它们“回家”,幸好,他们现在已有了新的垃圾填埋场。(来源:足球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