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桌上说荤段子也应立法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01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魏黎明何雪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将列入今年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性骚扰问题也将涉及。这一话题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

  早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之初,民盟中央就准备专门提交一份提案,建议修改和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性骚扰的范畴以及对进行性骚扰者的处罚。而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女律师协会会长陈舒告诉记者,性骚扰早就应该在法律中明确了。她介绍,去年全国妇联就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门到广州进行调研,听取了包括她在内的一些人士的意见。

  她表示,性骚扰包括男对女,也包括女对男,当然当前最主要的是男对女,因此从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角度考虑,应该把这个问题界定下来,即到底什么是性骚扰,现实社会中到底哪种行为可以认定为性骚扰。“首先在法律上要有一个明确的反对的态度”,她说,然后,就应该根据确立的界定范围,确立相应的罚则,从而将有关性骚扰的判罚具体化。因此,她表示非常支持将性骚扰列入《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范围,并列入今年全国人大的立法计划。

  她透露,全国妇联到广州调研时,她曾经建议,将那些经常在饭桌上发生的,对着服务员小姐说荤段子的行为,也确定为性骚扰,予以明令禁止。“这种行为在服务性行业非常普遍,已经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她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