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流太少降租金也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17 信息时报

  对于3月1日起对厨房和经营区分开征收租金,下调厨房部分的租金的做法,有商家对此表示降低租金的确是一件好事。一位商家向记者举例到,按每月租金1000元/平方米来算,如果用机场新的租金计算方法,每个月该餐厅可减少租金超过22万元。但商家同时表示,下调租金并不能带来很大的变化,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是增加客流。这位商家说:“客流大了,商机大了,租金贵点也能承受得起。相反,租金再便宜但没有客人,也是亏本生意来的。”

  周大福的店员告诉记者,该店在新机场的月租为9万多,对于金铺来说这一铺租并不算贵,与北京路、上下九等商业旺地相比还算是便宜的。但在机场的单店仍然亏损,主要是由于客流量小导致营业额上不去。据介绍,该店单月的销售额在40万元左右,但北京路单店的销售可达300万以上,客流稀少是目前亏损的主要原因。在新机场开设了一间食品店的广州老字号“陶陶居”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带旺客流,如果客流始终提不起来,即使租金降得再低餐厅也无法盈利。

  每天几万人在白云机场进出港,为何商家却说没有客流?记者特意在白云机场绕了几圈,了解旅客登机和下飞机的路径,发现旅客登机并不经过商业层,导致商业区客流稀有,机场生意惨淡,个别商家抱着“宰一个是一个”的心理卖出了高价商品。

  众多商家也一致指出,机场设计最显著的失误就是旅客登机不经过商业层,导致机场人流不够、生意惨淡。机场方面

  也表示,新机场为美国建筑师所设计,在流程设计上的确存在与中国人消费习惯不符的情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