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西岗区先进性教育转变作风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2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3月4日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天上午,在大连市青少年宫影剧院里回响着庄严的宣誓声,西岗区正在举行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交流大会,近千名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交流大会登台发言的既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代表,也有各党委(总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他们畅谈学习体会,介绍学习方法,交流学习效果,区委领导和其他党员一起在台下认真听讲。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西岗区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开展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全区成立了先进性教育宣讲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先进性教育工作督导组“三支队伍”,下到支部开展宣讲、报告和督导。为推动党员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区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了《党旗在身边飘扬》和《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两部书,收集了全区20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部分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文革,供大冢学习参考。全区还从北京购买了党员知识300题一书,细织党员开展党的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广大党员还通过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做到“两个结合”:把学习教育活动同确定全年任务结合起来。按照“新西岗”战略目标,确立了2005年全面完成“新西岗”各项指标任务,对18项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加大了落实力度;把学习教育活动同全力发展区域经济结合起来。召开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座谈会,表彰了2004年重点纳税企业,完善了区街财政管理办法和财政支出意见,确定了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汁划,加大了重点项目推进速度。1月份,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4亿元,实现了开门红,区域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深入基层为群众力、实事,解难题,不断深化“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活动。区级领导干部和各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全部与特困家庭结成长年帮扶对子。区委常委每人走访了3户贫困户,看望了一个社区的干部。每个支部慰问一名老党员、帮扶一个特困户、结对帮助一个社区。全区各单位共走访慰问特困户1800多户,结成帮扶对子2000多个,投入扶贫帮困资金和捐助款物200多万元。各支部还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挖掘就业岗位500余个,送岗上门300余户,实现再就业1755人完成小额担保贷款约300万元。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为民办实事1400多件,推动了“新西岗”建设的步伐。((王科孙忠智侯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