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华裔艺术家作品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22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三日电(记者谭宏伟)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三日在曼哈顿中城贾维茨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带来众多艺术家的作品,把偌大的展示厅装点成一座艺术殿堂。其中华裔艺术家作品受到相当关注。

  多次参加纽约艺术博览会的旅美华裔画家曹勇今次在自己的展区内共展出五十七幅作品,那幅著名的以“九一一”为背景题材的油画《天佑我们》仍在其列,吸引观者驻足。画面中的自由女神、总统山上的肖像、消防员在纽约世贸大厦废墟上升起星条旗,传递着一种撼人心魄的力量。此外,曹勇在其威尼斯系列、金海岸系列、浪漫花园系列、夏威夷系列、巴黎系列、地中海系列的几十件作品中,描绘了各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展区内,前来洽购作品、索要签名者让这位画家应接不暇。

  旅美华裔画家吕佳此次带来了三十多幅作品,已是第八次参加纽约艺术博览会的这位女画家显得忙碌而兴奋,她身边围拢着很多人,有的与她商谈购买作品,有的要她在画册上签名,也有新老朋友前来探望。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是最重要的世界性艺术博览会之一,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七届。此届为期四天,展出作品涉及绘画、摄影、雕刻、装饰等多个艺术门类。(完)(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