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广州难成为游客来中国必去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22 信息时报

  去年9月7日,东方乐园突然宣布歇业调整。号称广州三大游乐场东方乐园、南湖乐园以及太阳岛乐园,最后只剩下南湖乐园在苟延残喘。广州主题公园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蓬勃发展之后,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之后开始轰然倒下。率先倒下的是飞龙世界,三大游乐场之一的太阳岛乐园也未逃脱关闭藩篱。盈新游戏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森美反斗乐园也于2004年5月8日正式停业。

  广州主题公园为何纷纷落马?曾主持华侨城等项目开发的暨南大学中旅学院董观志教授认为,广州目前没有垄断性经营的主题公园。所谓垄断性经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资源性经营,比如中国大酒店处于市中心,珠岛宾馆是省政府指定接待的宾馆等;二是经营性垄断,比如美国的迪斯尼。

  “美国的迪斯尼为什么这么红火?迪斯尼已经成为富裕、强大、发达的美国的文化符号,人们不是因为去迪斯尼而去美国,而是因为去美国而去迪斯尼”,董观志认为,从这一点来说,广州这个城市就很难成为游客去中国必须去的一个地方。

  因此,董观志认为,广州不需要国际性和全国性的主题公园,适合投资区域性、地区性的主题公园。“如果投资超过5个亿,风险就很大了,3个亿左右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