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中山区:五千“活雷锋”共建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24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3月5日电今天,大连中山区在中山音乐广场召开学雷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5000个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学雷锋典型同时受到表彰,据统计,中山区现有的固定和常在人口中,每百人就有一人受到表彰。此次表彰涉及面之广、表彰范围之大,居大连全市之首,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亲自为“活雷锋”代表颁奖。

  为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构建和谐中山的一个重要载体,把区域内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最大限度地推荐出来,让他们从默默奉献的各个角落里走向前台,在全区营造人人做雷锋、人人敬雷锋的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去年11月,该区通过张贴通告、网上发布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发布了《关于表彰学雷锋先进的通告》。本次评选不受单位、名额限制,采取组织评选、他人推荐和自我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地让群众了解身边的“活雷锋”。为保证这次表彰的公正、公开,这个区把被选人的主要事迹登在“文明在中山”网站上,实行初选、复选和网上公示,使群众在推荐、评选过程中,广泛了解这些活雷锋的事迹,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通告》公布后,该区域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私营业者、社区居民踊跃推荐,经过层层把关,最终评选出学雷锋活动标兵集体100个、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300个、学雷锋活动积极分子标兵100名、学雷锋活动积极分子3000名。

  这次受表彰的张晓梅是该区一个私营酒店的经理,2003年帮助20余户贫困家庭,去年又拿出10000元资助社区100户贫困户,她不但自己乐于助人,还教育员工奉献爱心、关心他人,张晓梅说:“学雷锋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我的职工2003年就捡到手机30余部、皮包钱包19个和4万余元的现金,不但感动了我,更感动了客人,酒店的效益也蒸蒸日上。”(王科周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