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不接受美国对墨扫毒进行单方面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4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4日在这里表示,墨政府决不接受美国对墨西哥扫毒进行单方面评估,并强调只有墨政府才有资格对此作出评价。

  马塞多强调,对其他国家扫毒的评估应该从多方面考查,并应考虑各国政府在扫毒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在任何情况下墨政府都不能同意美国对墨扫毒单方面作出的这种评估。墨西哥总检察院当天也发表公报,以事实驳斥美国所谓墨西哥扫毒和打击有组织犯罪不力的指责。

  公报说,自墨总统福克斯2002年底执政以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扫毒取得显著成果。墨总检察院、陆军部、海军部和联邦公共安全部相互支持和配合,抓获了3.7万多名贩毒集团重要头目、贩毒嫌疑人和涉嫌贩毒的政府官员,缴获价值1200多亿美元的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各种毒品,共计280多吨。在2001至2004年间,130多万个大麻种植园和近80万个罂粟种植园被摧毁。

  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世界扫毒报告。尽管报告承认墨西哥政府打击有组织犯罪取得进展,但对墨国内有组织犯罪的现状和北部边境的暴力活动表示“担忧”。报告还指责墨司法机关在引渡毒枭和审理贩毒嫌疑人方面与美国合作不力,并称至少有90%来自南美洲的可卡因是经墨领土销往美国的,试图以此说明墨扫毒效率不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