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出现新人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53 信息时报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出现新人选(图)
  2003年8月30日晚,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张艺谋(右)获得“特殊贡献奖”,为他颁奖的嘉宾竟然是陈凯歌(左)。不知道他们两人最后谁才是奥运总导演呢?(资料图片)

  时报讯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北京奥组会日前宣布向社会征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的方案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其中最令人关心的就是谁将成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由于张艺谋有过多次执导大型演出的经验,并参与过雅典奥运会“中国8分钟”的演出,因此外界认为张艺谋出任总导演的可能性最大。但记者了解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而且张艺谋并不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唯一候选人。原来早在半年前,中国另一名导陈凯歌的身影就已经进入了北京奥组委的视野。

  陈凯歌对执导奥运兴趣浓厚

  据悉,去年8月雅典奥运会结束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相关准备工作,而开幕式的演出则是重中之重。有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陈凯歌进行了私下接触,征求陈凯歌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设想。陈凯歌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意见。

  其后,由于陈凯歌忙于电影《无极》的拍摄和制作,未能就这个话题再进行深入探讨,但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情愫却深深植根于他的心中。陈凯歌曾在不同的场合表示过:“我虽然不能做全才,但可以去尝试一些电影之外的事情……”

  《无极》添上重量级砝码

  北京奥组委此番向社会征召“能充分体现中国风格”的开闭幕式方案,但没有公开征选总导演的人选。对于观众们最关心的问题———张艺谋能否最终成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张艺谋为北京奥运做过很多工作,不过这一次是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创意方案,每一个人都平等参与,我们不怀任何偏见地对待所有参与机构和个人。”

  由此可见,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人选仍未确定。不过有关人士分析,如不出意外,总导演的人选将会从中国文艺圈的知名导演中挑选,由于张艺谋和陈凯歌都具有国际知名度,他们将是总导演人选的最有力竞争者。陈凯歌的《无极》将在今年5月登陆戛纳电影节并力争明年奥斯卡,这将为陈凯歌的国际名声再添重量级砝码。(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