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将治理300万吨医疗污水 处理达标后方能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5日电(记者谭博文)太原市的117家医疗单位每年排放污染水近300万吨,从今年3月起,这个市将用一年多时间大力治理医疗污水,使其在达标后排放。

  医疗废水中含有病源性微生物、有毒有害物理化学污染物和放射性污染物。按照每日排放医疗污水8000多吨,太原市一年将排放近300万吨污染水。太原市目前人口为300多万,相当于平均每人每年受到近一吨医疗污水的污染。

  为杜绝医疗单位“前门治病,后门排毒”的现象,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太原市环保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全面开展污水治理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至明年8月底之前分三个阶段进行治理,所有医疗机构的生活排污、医疗污水都必须经过严格消毒杀菌,达标排放。

  根据规定,各医疗单位开展治理工作后,生活排污、医疗污水以及其他所有污水均应集中到调节池,经过严格的消毒、杀菌,处理达标后才可以排放。不能统一汇集的污水,应按规定单独建设消毒杀菌处理设施,未经处理的医疗污水不能直接排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