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包车撞“飞”六旬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邬科)昨天上午8时左右,海珠区新滘南路一辆面包车冲下立交桥,将一位横过马路的老翁撞“飞”到马路中的绿化带。由于该路段的立交桥缓冲带与村口交叉引发多起事故,市政园林局工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将在该路段建多架人行天桥。

  六旬老翁被面包车撞“飞”

  昨天,海珠区新滘南路东段发生一起面包车撞人事件。路边的“福临门酒家”保安员告诉记者,8时左右,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正准备横穿马路,走到路中的绿化带时,一辆面包车从立交桥上飞驰过来,猛冲向老人。由于车速很快,老人被撞起一米多高,“飞入”绿化带。被撞的老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据目击者称没有流血。肇事司机立即拨打120急忙救电话,10分钟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村口正对公路经常出车祸

  一位在路边酒店工作多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一个月前有位中年女子横穿马路时,胳膊被一辆货车压得粉碎。据张先生的同事小刘介绍,路经该路段的汽车、摩托车经常与立交桥下桥的车辆相撞,从去年年底新滘南路通车到现在,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加起来都有10多件了。

  村民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

  在距出事地点100米左右的地方有条斑马线,但许多村民不愿走。当记者询问一位正欲横穿马路的村民为什么不走斑马线时,他回答说,在斑马线位置没有红绿灯,车辆见人也不停,同样很危险,村民都是这样过马路的。

  当记者走到街对面时,发现由于没有灯位,车辆通过时丝毫没有减速避让的迹象。并且,由于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有断口,许多车辆在此调头、变道。

  修建人行天桥解村民之忧

  就此情况,市政园林局工程部有关负责人说,政府已计划全程修建几十架人行天桥,其中包括新滘南路东段;该段路上方的高压电线将全部埋入地下。据了解,修建天桥的工程已经招标结束。今年10月30日前,部分天桥可以通行,年底前所有天桥都要投入使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