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中老百姓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三月一到,北京城的治安就开始加强了,媒体也开始忙起来了,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和“政协”会议又如期而至。

  “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带来很多提案,关注与讨论的话题自然也很多。据专家、媒体的预测,构建和谐社会、反分裂国家法、能源问题、宏观调控等等,都将是两会的热门议题。

  和这些重大的、宏观的问题相比,对于大多数普通百姓来说,大约还是比较关注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小事”,比如子女教育、职工下岗、食品安全、看病买药等等。

  虽然这些这些重大的、宏观的问题,如果得不到重视与解决,最终会影响普通百姓的生活,并且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本来就是琐碎,但是,如果不重视这些小事,小事就有可能发展成大事,最终成为社会的大矛盾、大问题。

  政府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从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等等。当官员们开始认认真真倾听老百姓提出的小事,并切实为老百姓解决这些小事的时候,也就是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了大事。

  古语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官员们若能做到这一点,那么那些重大的、宏观的问题自然也就能得到真正的重视。

  每一年,老百姓们都希望通过“两会”的召开,大家相信,政府会更加关心和体贴老百姓,能为老百姓干更多的实事。

  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内容有删节) 作者:苏晓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