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边艳阳东边雪 安徽喜见“太阳雪”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5日电(刘琼何保丰)4日下午4时许,在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等区域,天空突然飘起雪花,而城区其他地方却是艳阳高照,市民喜见这难得一见的“太阳雪”景象。对此,专家解释说,“太阳雪”其实很正常,是冷暖气团局部交汇的结果。

  从4日早晨开始,合肥一直刮着大风,虽然天空晴朗,但是仍然感到比较寒冷。下午4时许,合肥市宿州路与淮河路步行街交叉路口上空突然变暗,随即飘下雪花。而同时,其他一些地方却是艳阳高照。雪下的时间很短,不到5分钟便结束了。

  据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解释,大晴天下雪是一种北方特有的天气现象,气象学称之为“太阳雪”,如同夏天经常出现的“太阳雨”,这两种现象都是云的形态造成的。“太阳雨”是高云天气引起的,太阳在云层的下端,可又有冷空气影响,所以出现了晴天下雨的自然现象;而“太阳雪”是由透光性高层云引起的,同样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而出现的,这两种现象都有时间短、量不大的特点。安徽省的马鞍山、巢湖等地,4日也出现了“太阳雪”景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