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有了自己的汽车设计大奖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专电(记者南辰)我国终于有了自己的汽车设计大奖赛――首届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

  5日,该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项赛事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协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大赛面向全国设计院校(含港澳台地区)在校工业设计、汽车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征集稿件,由国际国内汽车设计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正评选。

  4月20日,大赛将在上海决出15名获奖者(含4名组织机构奖),分享总额48万人民币的奖金,金银奖获得者将获得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提供的深造或培训机会,而对于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院校,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考虑接纳成为下一阶段实质性的合作伙伴。

  “汽车设计应当从青年学生开始。”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德武5日表示。据悉,一汽试图将本次大赛打造成具备国际水平与学术影响的汽车设计大赛,未来汽车设计大师的摇篮。

  这项对国内汽车自主研发人员培养有着积极意义的设计大赛,自2004年11月2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应与支持。目前全国共有260余所设计院校(系)的学生参与此次赛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同济大学、台湾铭传大学等院校都较重视本次大赛,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参赛作品的学术水平。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集团公司2004年完成了产销百万辆的目标,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过百万辆的汽车企业。随着红旗、解放两大自主品牌新生产基地即将建成投产,一汽确立了在2009年达到自主品牌过百万辆的目标。而自主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核心就是拥有自己的汽车设计人才。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春波5日向记者介绍,集团目前有2000多名研发人员,每年自主研发设备上的投入约3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开发等的投入每年约10亿元人民币。2004年,集团向海外出口各种车辆超过1万辆,但是,出口到不发达国家的多,发达国家的少;出口的低端产品多,高端产品少。未来,一汽集团的目标是将全系列车型出口到更多发达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