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通过声明支持北京行动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3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5日消息:出席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49届会议的各国代表4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一项声明,重申他们对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旨在实现性别平等的《行动纲领》的支持。

  声明对各国在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欢迎,并指出各国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道路上仍面临诸多挑战和障碍。与会代表在声明中承诺为确保上述文件得到全面、迅速的落实采取进一步行动。

  声明强调,《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全面有效执行对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声明要求联合国今年举行高级别会议审议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情况时,将妇女发展及性别平等等问题也考虑在内。

  出席会议的美国代表团当天上午宣布放弃修改上述声明的所有建议,为声明的一致通过铺平了道路。美国曾要求在声明中加入《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未创造新的国际人权,其中包括堕胎权”的措词,但此举遭到了与会其他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的强烈反对。在过去的数天中,许多国家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纷纷发表声明,呼吁美国不要将其国内政治纷争带入联合国会议,以免分散与会代表对妇女健康、妇女人权、性别平等等议题的注意力。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49届会议2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世界18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10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北京世妇会10年来的成果及全世界妇女状况。选稿:冯秋瑜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志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