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人飞机不间断飞行近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4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经过67小时2分38秒的飞行,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驾驶的“环球飞行者”号3日成功飞抵美国中部堪萨斯州的萨利纳市。福塞特从而创下驾驶单人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

  气流推动克服燃料危机

  福塞特的环球之旅总长为3.7万公里。他按照计划从萨利纳起飞,飞越美国、非洲、中东、印度、中国和太平洋上空,最终返回萨利纳。之所以选择萨利纳作为起点和终点,是因为“环球飞行者”号需要相当长的跑道来起降。而萨利纳的跑道长约3600米,符合福塞特的要求。

  福塞特的环球航行并非一帆风顺。2日晨,“环球飞行者”号遇到了严重的燃料困难。福塞特在飞行过程中发现,飞机上13个油箱传感器显示的数据与燃油实际消耗的速度不一致。工作人员只能假定有1000多公斤油凭空“消失”。

  但是,福塞特与地面助手2日下午决定,不放弃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计划。最终,在没有加燃料的情况下,福塞特依靠顺风气流的推动成功抵达萨利纳。

  个人第三项环球纪录

  尽管在将近三天的飞行后,福塞特下飞机时腿有些软,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激动心情。队友和支持者们也同样激动,此次飞行的赞助者理查德·布兰森将胜利的香槟酒洒向了凯旋者。

  现年60岁的福塞特是一位以冒险闻名于世的百万富翁,之前曾创下了62项热气球、飞机、滑翔机和帆船航行的世界纪录。这次飞行则成为福塞特本人的第三项环球纪录。在此之前,他还曾独自驾驶热气球和帆船周游世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