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1.65万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小额担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5日电(桂衍民)黑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05年1月,黑龙江省共有1.65万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全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700余万元。

  统计资料显示,仅2004年,黑龙江全省共为10202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贷款19127.9万元。

  据黑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介绍,为切实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身创业的作用,黑龙江省主要采取了四方面的措施:一是组建担保机构,落实担保资金。为了尽快启动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省财政厅于2003年投放了5000万元资金作为担保基金。到2003年6月底,全省所有地市均已建立或确定了担保机构,共筹集担保资金1.7亿元。二是简化贷款手续,建立小额担保贷款的绿色通道。三是积极推行创业培训带动小额贷款的工作模式,形成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良性机制。四是将小额贷款工作由市级向县级延伸。

  目前,黑龙江省已有26个县(市)开展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占全省县(市)总数的40%。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向县(市)延伸,使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到了再就业优惠政策,通过贷款扶持实现了再就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