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二:"两会"第一天 出行顺畅不扰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51 东方网
张德二:"两会"第一天出行顺畅不扰民(组图)
  张德二:两会第一天 出行顺畅不扰民 2005年3月5日 15:50
张德二:"两会"第一天出行顺畅不扰民(组图)
2005年3月3日23时

  今年,科技界委员与科协、体育、无党派等界别委员同驻将台路的燕翔饭店,到人民大会堂的距离算是蛮远的。不过,“两会”第一天,出行顺畅不扰民,我感觉很轻松。

  下午3点,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2:10我们从驻地出发,2:29就抵达了人民大会堂的东门外广场。车队前方虽有警车引导,但基本上没使用,只在将台路拐上四环路那段,由警车暂时阻断社会车辆。往南过了霄云路,便融入普通车流之中。看到宽阔洁净的大马路上,各种车辆各行其道,隔离带左侧一如往常川流不息。有路大家走,不因“两会”特殊而扰民,我心头无比轻快。散会后,4:45车队驶离广场,在拐上长安街前那段,交警才阻断东行的车辆一小会儿,我们车队距前面一辆公交车只有几十米,4:55到南池子路口,只见有4辆被阻断南行的小车在等候放行。而此时右侧放行的社会车辆已追赶上来,又飞快地超过我们。

  晚7:20,由驻地再乘车赴政协礼堂,已无警车引导,与社会车辆同行,遇红灯路口停了2次,7:45即抵政协礼堂北院。

  往年“两会”车队所过之处,等候放行的群众的焦灼目光,今年不再有了。这令我和同车的其他委员感觉极为轻松。我深刻地感受到,民众的利益无小事!

  附:张德二,女,1943年2月生,江苏镇江人。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气象局科技委员会委员,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古气候研究室主任、气候变化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古气候变化研究工作。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气象局科技奖等奖励。选稿:黄蒙磊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