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民营医院自律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54 新民晚报

  医疗市场准入开禁,民营医院参与医疗服务,这让人感到欣喜。但是,民营医院的现状也让人担心。目前来说有几大问题值得重视:

  民营医院在医疗市场中常采取恶性竞争手段,如吸纳游医,哄抬药价,发布无证、虚假、欺诈广告等;

  民营医院现行的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存在多头管理但又管不到位的弊端与缺陷;

  医疗体制中关于民营医院的法律法规滞后。

  因此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监管和规范已成为医疗市场的当务之急。我有几个建议提交有关部门:

  政府多部门形成协同监管机制,把民营医院的发展纳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目前政府应重点监管查处民营医院中的游庸俗劣医生和假冒伪劣药品药械,坚决制止乱开药、乱收费。对于那些与“老军医”广告大同小异的民营医院违法广告,工商管理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政府有关部门还应仔细整治一下与道路交通标志“争眼球”的不规范的民营医院指示牌,将交通标志这一社会公共资源还给社会。

  政府应在“十一五”规划期间有步骤、有层次、分阶段将民营医院统一纳入国家卫生医疗体制一体化管理系统,建立监管民营医院的归口职能部门,以真正解决规范民营医院行为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加强民营医院的自律行为,建立民营医院自律协会,建立健全有关自律的规章制度,积极引导民营医院走向健康发展。民营医院也要创品牌,争当老百姓的“白衣天使”。

  全国政协常委左焕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