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54 新民晚报

  别让会议成“时间蛀虫”

  关键词:会议效益

  尹继佐代表:当前,我国因各种会议造成的时间和效率成本以及人力和物力等资源浪费,已到了需要用行政甚至立法的手段来调整的境地。

  据一项对管理者的调查表明,会议至少占用他们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其中多半会议是令人生厌的“时间蛀虫”。会议总体质量不高,内容一般,时间却拖得很长。因此,有必要通过立法、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制等,建立切实可行的会议成本预算、核算机制;改变会议想开就开、相互撞车的无序状态。还要建立并完善有关会议效益的评价机制以及会议决议落实的责任制,鼓励各级机关单位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或网络会议形式,减少集中开大会时多人陪会的现象。

  婚前必检政府“埋单”

  关键词:婚检

  王翔委员:2003年10月1日《婚姻登记条例》施行以来,婚检人数急剧下降,各地孕妇生育质量堪忧,有报道说某地5个月就产下了3个“梅毒胎”。建议有关部门实施“婚前必检,政府埋单”,保证我们下一代的健康。

  规范停车秩序发展停车产业

  关键词:停车产业化

  陈汉彬、廖中才等委员:200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3000万辆,其中轿车为1000万辆。但我国大多数城市的停车场建设滞后,收费不合理。建议在城市中推进停车产业化,停车场建设要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此外,在停车收费时应实施差别化管理,中心区的停车费应远远高于边远地区,并累进提高长时间停车的费用,引导一些人放弃小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而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公车改革应注意社会负面情绪

  关键词:职务消费

  朱成钢委员:实施公车改革是行政机关提高效率、减少不必要职务消费的一大举措,但是目前社会上对公车改革有一些负面的情绪。有人认为公车改革将隐形的补贴变成公开的奖金,让官员们高薪拿得心安理得。还有舆论认为公车改革后,领导还会变着法子占公家便宜,无法达到改革的目的。对此我们一定要慎重对待,尽量把措施定得更妥当些,不要让负面情绪扩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