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听取工作报告:扎实的承诺 更大的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37 东方网
代表听取工作报告:扎实的承诺更大的信心(图)
  代表听取工作报告:扎实的承诺 更大的信心 2005年3月5日 17:36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北京郑重宣布:中国政府“明年将在全国全部免征农业税”。这意味着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彻底改变了2000多年农民缴纳“皇粮国税”的历史。

  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齐鼓掌,欢迎政府的这个庄严承诺。去年同一天,与会代表同样对温家宝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温家宝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从今年起,逐步降低农业税税率,平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5年内取消农业税。”

  减免农业税的日程表一再被各地提前。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已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行了免征农业税。

  佛山市南庄镇罗南村党总支书记关润尧代表说:“去年总理承诺用5年时间取消农业税,执行了一年,就有那么多地方提前实现了目标,中央政府说话是算数的。”

  美的企业集团空调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邓明义代表说:“我来自农村,农业税越早取消,农民得到的实利就越大,农民是这项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关于“三农”问题,温家宝去年提出:“今年中央财政投入增加30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20%以上。”今年,他又提出:“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共2626亿元,增长22.5%。”他还指出:“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中央财政安排扶贫资金122亿元,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290万。”

  发展教育一直是本届政府关注的重点之一。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说:“到2007年使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中央财政将为此投入100亿元。”

  温家宝今天说:“从今年起,免除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的书本费、杂费,并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到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使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完成义务教育。”

  南京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朱善萍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说:“总理的承诺每年都实实在在,所定的目标总能提前实现。我们对政府更有信心了。”选稿:黄蒙磊作者:王攀 俞铮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