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20位外企经理到150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39 大连日报

  每年3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在北三市的崎岖山路上,总会有一支车队风尘仆仆地开进宁静的山村小学,整个村庄也随之沸腾起来。村民和孩子们纷纷走出家门,迎接着这支来自大连开发区的志愿者队伍。

  1997年3月的一天,开发区几家外资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聚会时,得知大连天佐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选圣资助贫困学生的事,大家很受感动和启发。随后,组建扶贫帮困小分队的动议得到了一致赞同。由“三洋明华电子”的隋杰、“东芝大连”的吴建新、“大尼克”的李淑菊、“联盛彩印”的林晓卫、“伊都锦”的杜阳有、“三洋制冷”的王东组织的20多名来自开发区外企的高级管理人员带着捐助钱物开赴普兰店市安波镇,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家庭,并把捐助的6000多元钱捐给了这些家庭。当一位孤寡老人从小分队人员手中接过资助款时,“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此情此景震撼着每一位成员的心,也就从那时起,他们决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帮助这些贫困的人。

  每次爱心行动过后,成员们都把自己的感受说给周围的朋友听,朋友们也被他们感染着,有更多的人参与这支队伍中来,小分队也由原来的20人扩大到如今的150多人。从2003年起,小分队发展壮大成志愿团。8年时间过去了,志愿者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普兰店市安波镇、瓦房店市赵屯乡、庄河市徐岭镇等8个村镇,累计捐款12万多元、捐物15万多元。

  以前是组织大家参加活动,最近几年来,这种爱心行动根本不用组织,一到每年的3月,大家都主动打电话询问出发时间、地点,报名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捐物的品种大到彩电、电脑、学生桌椅,小到衣物、被褥、文具、文体用品等,还有成吨的化肥被拉往田间地头。

  为了让爱心植扎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许多志愿者参加活动时还把孩子带上,让孩子吃顿农村的粗茶淡饭,与贫困学生结成对子,让孩子帮助贫困的学生……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下一代学会爱别人。

  8年前,这支扶贫帮困小分队的主要行动还只是停留在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学生读书上。从2002年开始,他们从单纯捐钱捐物转变为如何帮助贫困山村脱贫致富。原田工业、东芝大连、三洋制冷、欧姆龙、辉瑞制药等外资企业招收了一些贫困山区的适龄青年入厂工作,此举给这些贫困家庭注入了生机与希望;几位组织者正在筹划帮助贫困山村寻找一些合作项目,从经济上扶助他们脱贫致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