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语图书传媒大奖揭晓 民间防艾人士作品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邱红杰吴晶晶)首届华语图书传媒大奖5日在北京揭晓。曾入选“感动中国2003年年度人物”的退休大夫高耀洁编写的反映中国农村艾滋病现状的《一万封信》获得了年度图书大奖。

  年近80岁的高耀洁作为中国民间一位防艾人士,不仅以她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她所编著的《一万封信》也给予读者强大震撼。评委之一、中国社科院徐友渔研究员说,这本书比医学专家编写的书更具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退休大夫,她向那些在闷罐车里得了绝症的人伸出了一只温暖的手,她的责任感让这本书非常令人感动。”

  此外,《石榴树上结樱桃》《娱乐至死》《一代报人王芸生》《姹紫嫣红牡丹亭》和《当代中国经济改革》分获年度文学类图书、年度社科类图书、年度历史传记类图书、年度艺术类图书和年度经济管理类图书奖。

  首届华语图书传媒大奖以“公共立场、独立思想、专业品格、现实情怀”为宗旨,由著名作家莫言等九位文学、社科、经济等领域的专家从2004年出版的84本入围图书中评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