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面向全国为青少年征集校园歌曲和影视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思海)为提倡文明健康风尚,加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等部门日前面向全国征集能为大、中、小学生广为传唱的优秀校园歌曲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影视剧剧本及优秀创意活动,征集时间截至8月31日。

  此次校园原创歌曲征集对象将面向国内专业音乐工作者和包括大中小学生及教职人员在内的业余音乐爱好者,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校园独特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精神,展现青少年献身于未来中国的理想与精神风貌。凡创作时间在一年以内,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公开演出并且不属于公开作品的原创作品均可作为参选作品。今年8月31日前,参赛作者要将以卡式磁带、CD、CD-R、MD或DAT任意形式的一份参赛作品,九份词曲合一的歌谱(其中八份隐去姓名),两份作品介绍以及本人简历和联系方式投寄到北京建外大街14号北京音乐台策划部。

  参赛作品经过评委评选,将选出10首到20首作品进行录音推广,经过听众和学生投票之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大赛的奖金总额为21万元。今年10月开始,获奖歌曲还将通过北京音乐台以及全国22家省市电台进行展播,并将在北京市校园中连续进行巡演,参加歌咏比赛。

  另外,北京市还启动了面向全国征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影视剧剧本和构思独特、题材新颖的优秀创意活动,其中优秀剧本将投拍成品。所征集的剧本体裁不限,可为长、中、短篇电影剧本或电视剧剧本。应征作品必须是规范剧本样式,未拍摄过,没有版权争议的作品,改编作品必须有原作者的授权书。征集的创意必须适合以电影、电视剧的形式表现。参选作品必须以文字稿和电子稿的形式投寄到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14号北京市广播电视剧宣管处。

  为保证所征集剧本的专业水准和艺术质量,确保能够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为广大青少年所喜爱的影视剧,北京市将邀请国内著名剧作家、编剧、导演、青少年教育专家、青少年代表等共同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获得最佳剧本奖的剧本将在评选结束后由政府资助投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