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年来看周总理,次次都要受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5日电(王力、汪洪新)“年年来看周总理,次次都要受感动!您永远是人民心中怀念的好总理!”一位工作了35年的老民警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的留言簿上深情地写道。

  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07周年纪念日,这天,在周恩来生前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梅园新村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来自重庆的小覃对记者说,自己是受革命烈士教育长大的,对周总理的事迹耳熟能详,参观了纪念馆深受感动。周总理是人们心目中的一座丰碑,他的崇高人格和伟大精神永远值得人们敬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公仆本色,值得颂扬。”范先生则用简短的四句话说出了对周总理的无限赞叹。

  每年在周恩来诞辰纪念日前后,梅园新村纪念馆都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来纪念他。3月4日,来自梅园街道共建单位和社区的代表们在纪念馆内隆重举行了“纪念总理诞辰107周年群众诗歌朗诵会”,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了人们对总理的深情厚爱和无限缅怀。

  “如今人们不仅仅缅怀、敬仰周总理,更提倡对周恩来高贵的思想品德及风范的传承。”梅园新村纪念馆吴小宝对记者说,“1986年,纪念馆与梅园中学合作成立了第一个‘周恩来班’,发展至今,已在云南、西藏、北京、上海、大连等地建立了40多个‘周恩来班’及‘邓颖超班’,目的就是要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鼓励他们以伟人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勤奋读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