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百余家单位上午在南京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1: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一场综合类人才招聘会在南京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上,480余家招聘单位带来了逾5000个职位。同时,省人才市场五台山招聘现场今天也被263家招聘单位“塞”得满满的。这样的数据不仅刷新了历年全市单场招聘会的纪录,也预示了江苏节后真正人才供需高峰的到来。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不少应聘者对招聘信息做了大量准备。到了招聘现场就直奔预先选择的企业,投放简历、咨询问题。南京理工大学的王颖手上拎着两个材料袋,她告诉记者,自己前两天就在网上查阅今天的招聘信息了,看中了两个单位,一个是招聘毕业生的,一个是招聘成熟人才的,但是自己对后者更感兴趣,所以就做了两份材料,给前者的材料中突出了自己的专业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另一份简历则突出了自己的实际实践能力,对症下药,希望能有收获。南京市人才市场副主任张军点评说,今年开市以来这种现象特别明显,以往那种“不管三七二十一,有招聘会就来,进场就瞎转悠”的盲目求职者明显减少,很多人尤其是毕业生都会首先在网上预览招聘单位,发现有合适的单位才来赶场子。这种“锁定重点法”能为应聘者节省时间,也比“大海捞针”要有效得多。

  从职位细分类别来看,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由计算机软件、自动控制、数据库、硬件模块、电子电路、通信工程等组成的工程技术类职位与营销类职位分庭抗礼,两者占了总岗位数的80%。而进场的求职者当中毕业生和成熟人才的比例也在4:6左右。专家分析认为,这两种“均分”现象之间是有内在联系的。工程技术类职位倾向于招聘应届毕业生,而营销类职位接纳成熟人才的机会更大,所以两者之间存在着一种微妙的呼应效果。这种现象的出现也说明,社会总的供求双方其实是互相约束平衡的。

  专家同时认为,从目前的招聘势头看,我省春节后真正的人才供需高峰已经到来,这股浪潮预计要持续到4月底。(王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