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酋总统和施罗德就中东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5日电(记者邢旭东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5日在阿布扎比会见了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双方就伊拉克局势、巴以冲突和伊朗核问题等中东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阿拉伯联合通讯社报道,哈利法在会见时强调,要实现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维护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并调动一切力量参与伊重建,必须将伊政权真正移交给伊人民。

  谈到巴以冲突时,哈利法说,中东和平进程最近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欧盟和美国应当大力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其新的领导,敦促以色列按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从它所占领的土地上撤走,以便巴勒斯坦人民建立自己独立的国家。

  施罗德说,中东和平进程正朝积极方向发展,希望这是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前兆。“我们希望建立独立、民主的巴勒斯坦国,这个国家与以色列国有着安全的相互承认的边界,两国之间能和平共处”。施罗德还说,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的计划是迈向和平的重要一步,德国对此表示欢迎。

  施罗德稍后在与阿联酋和德国经济界人士见面时强调,中东地区能否实现稳定与繁荣取决于该地区的伊拉克问题、巴勒斯坦问题和伊朗核问题能否得到解决。欧洲正致力于说服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此举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相信伊朗核问题最终能得到和平解决。

  施罗德说,他此次海湾之行同各国领导人会晤后得出的结论是:只有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警察控制局势并真正解决伊安全问题后,伊拉克重建才能提上议事日程,才有可能谈论联军撤出伊拉克的问题。

  施罗德4日抵达阿布扎比对阿联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阿联酋是施罗德此次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和也门之行的最后一站。双边关系是施罗德此次访问阿联酋的重点,访问期间两国共签署了8项经济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