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人民联盟党宣告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3月5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人民联盟党“我们的乌克兰”5日在基辅正式成立。6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表决通过了该党的党章和纲领。目前该党已成为乌克兰第一大党。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总统尤先科当选该党名誉主席,副总理别斯梅尔特内当选该党理事会主席。

  尤先科在该党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建立新政党的目的是能够进行广泛和诚实的对话。他同时表示相信,人民联盟党能够赢得2006年的议会选举。

  “我们的乌克兰”是尤先科在2001年组建的包括10余个小党的政党联盟。该联盟在2002年的议会选举中一举夺得450个席位中的112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团。尤先科当选总统后,该联盟内要求将“我们的乌克兰”统一成一个政党的呼声高涨。今年1月21日,尤先科签署了建立“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联盟党原则宣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