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情报人员认为扎卡维与本·拉丹仍保持相互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1:1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6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美国情报分析人员在对最近截获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联络的信息进行分析后认为,扎卡维与本·拉丹仍保持相互独立,并没有完全把他们各自的活动组合起来。

  报道引用高级情报人员的话说,卡扎维与本·拉丹几个月前曾进行联络,讨论本·拉丹提出的扎卡维扩大其活动范围、考虑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的建议。美国情报人员对这次联络的内容以及以前截获的信息进行分析后认为,两人是“重量级打手,正在谈论建立一种可能的合作关系”。

  情报人员认为,扎卡维可能是本·拉丹的合作者,也可能是竞争者,但显然他们联系并不密切,也没有建立起一种有约束力的关系。

  报道说,扎卡维是巴勒斯坦人,在约旦长大,他领导的组织的主要打击对象是以色列、犹太人以及支持他们的美国人,地点主要在中东地区,在美国本土进行袭击并不在他的计划之中。本·拉丹的袭击目标则仍集中在美国。

  美国土安全部上周末曾向各地的国土安全部门发布秘密通报,透露本·拉丹与扎卡维联络的内容,称“基地”组织及其成员渴望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