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每个路口多放行50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1:29 法制晚报

  交管部门上午测量两会期间车辆放行速度———

  本报讯“如果把社会车辆多放行10秒钟,就相当于每个路口双方向可多通过五六十辆车。”交管部门在两会时制定的增加社会车辆通行措施,让长安街没有受到两会车辆的影响而发生拥堵。

  早7时40分,记者来到西单路口,路口双方向一切正常,只是各路口已经部署了警力。早8时,第一队代表车辆通过西单路口。路口交警在一分钟前开始断行南北方向的社会交通,并腾出两条车道供与会车辆通行,社会车辆走另外三条车道,包括其中的一条公交车道,这条公交车道平时在6时至20时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的。而交管部门则在两会期间取消了这一限制。

  第一车队顺利通过后,交警迅速放行南北方向社会车辆,当南北方向信号灯变成红色时,记者一看表,刚好是40秒钟。

  西城交通支队支队长张建国对记者说。两会期间,交管部门将严格控制代表车辆的占路时间,给社会车辆腾地儿,去年放行社会车辆的时间是30秒,今年增加了10秒,这样一来,相当于一个路口双方向能多放行五六十辆车。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早晨,从第一辆代表车辆出发到所有代表车辆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内的时间一共才用了29分零5秒钟。这比交管部门预计的35分钟还少了5分多。

  作者:白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