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建言——让牛郎织女走进奥运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书英)北京奥组委正在面向全社会征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有些人大代表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中国情人节,如果让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走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定可以让全世界感受东方爱情的魅力。”

  周耀庭代表认为,奥运会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文化盛会,是一次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融会的佳机,我国应抓住此次契机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近年来,国内崇拜洋节之风日盛,民族传统节日却由于种种原因,日益受到人们冷落。让中国情人节走进奥运会开幕式,不仅能引导中国人过自己的情人节,也能让全世界感受东方爱情的魅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