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两会·动态 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他强调指出北京完全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

  关注北京代表团表团审议
全国两会·动态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图)
北京团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会场。 信报记者陈 峰/摄

  信报讯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傅铁山参加审议。

  贾庆林是北京市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曾长期担任北京市的主要领导职务,和代表们都很熟悉。他和代表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领导和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代表团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宣布全团会开始。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代表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和主要体会,具体、细致地部署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关键是人的现代化。要培养、吸引、用好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促进人才向农村、基层、国企合理流动;要从理想、信念、纪律、道德、情操等方面加大人的素质教育,加大对人才的投入和培养。政府部门要加强常规管理和基础性工作,大力挖掘管理的潜能。针对北京市目前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坚决把政府不该管的事交给企业、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把政府应该管的事情管好。

  贾庆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经验和体会的概括精辟深刻,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贾庆林强调,党的十六大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得更快一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北京是祖国的首都,各方面基础比较好,完全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实力雄厚、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郊区农村地域辽阔、发展潜力巨大的优势,以及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优势,走出一条又快又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

  贾庆林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央重视、全国关心、世界瞩目的一件大事,是首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一个机遇,是对领导能力、干部水平、公民素质的一场考验。要按照“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大力发展奥运经济,努力把第29届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贾庆林强调,要抓住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契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城市的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团结、改善管理、维护稳定、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政协章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于均波在会议结束时说,贾庆林同志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北京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对我们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以及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