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北京市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努力使北京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北京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翟若愚、柳传志、韩平等代表先后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发展高科技等问题发了言。

  贾庆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2004年,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全党全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经验和体会的概括精辟深刻,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贾庆林强调,党的十六大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得更快一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北京是祖国的首都,各方面基础比较好,完全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实力雄厚、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郊区农村地域辽阔、发展潜力巨大的优势,以及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优势,走出一条又快又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

  贾庆林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央重视、全国关心、世界瞩目的一件大事,是首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一个机遇,是对领导能力、干部水平、公民素质的一场考验。要按照“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大力发展奥运经济,努力把第29届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贾庆林强调,要抓住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契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城市的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团结、改善管理、维护稳定、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政协章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刘淇、何鲁丽、傅铁山参加了审议。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