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雷锋志愿行动热洪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3月5日,这熟悉的旋律在南昌八一广场、南昌大学新校区上空荡漾。在第六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2周年到来之际,近万名武警官兵、学校师生、青年志愿者相聚在一起,用自己的歌声倡导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学习雷锋、青年自愿者活动中去。

  上午,在八一广场,省武警总队的官兵和军医们身着警服或白大褂,为来往的市民量身高、问病情、验血型、理发、修自行车和电器;南昌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则拉开了长长的横幅,让人们签名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爱之情。

  省外侨办门外的咨询台前同样人流如注,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向青年志愿者咨询怎样办理出国留学、出国(境)旅游等等。免费的咨询服务,大大方便了许多准备出国的群众。

  当天下午,南昌大学组织2000多名志愿者,深入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等20个社区开展孤寡老人陪伴、SOS儿童校园行、绿色网吧宣传、家电维修服务、文艺汇演、义务献血、权益维护、植树环保等形式多样的“四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把欢乐和温暖带给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及社区的群众。记者了解到,南昌大学利用双休日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帮助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办好事、解难事的活动已经是一项经常性、制度化的工作。该校副校长程样国教授指出,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奉献青春,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做出积极贡献,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种有效方式。

  3月5日仅仅是一年中的一天,而当代青年学习雷锋、参加志愿活动却在长期学、天天学。

  东湖区开展“党员志愿者学雷锋周”活动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肖苏萍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5日,在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东湖区机关的200多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此特殊的形式,开展“党员志愿者学雷锋周”活动。

  东湖区地处南昌市的闹市区,人口密度大,商业活动旺盛,如何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雷锋、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区委决定通过开展“党员志愿者学雷锋周”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党员的支持,70多岁的老党员走在志愿者的最前列,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入党积极分子抢着干最累最脏的活。志愿者纷纷来到低保户家里,传授上岗技术,走进大士院等住宅小区清理卫生死角,修理化粪池等,工商、卫生、劳动保障等部门还在步行街免费开展技术咨询活动。
学雷锋志愿行动热洪城(图)

  3月5日,在全国第六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由共青团江西省委、省老干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6家单位联合开展的“牵手夕阳,辉映青春”百万青年志愿者行动在九江正式启动。当日,九江市数百名医疗、司法等部门志愿者走上街头,热心为市民们提供服务。本报记者朱文标摄(饶武元本报记者黄继妍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