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代表团之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代表团之声)(图)
本报记者 富子梅

  “今年是完成‘十五’计划、推进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取得实质性进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吉林省要抓住有利时机,坚持‘一个统领’,突出‘七项工作’,做到‘一个确保’,做好今年的工作。”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坤代表用数字清晰地勾勒出吉林的发展思路,语气中充满信心。

  王云坤代表解释说,“一个统领”,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振兴老工业基地全局。“一个确保”,就是确保全省发展速度有较大提升、经济效益有较大提高、群众收入有较大增加,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实现吉林更快更好地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应把握好3个要点。”王云坤代表强调,要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速度加快发展;要切实转变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路子;要坚持以人为本,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使广大人民群众日子越来越好。

  谈到要突出做好的“七项工作”,王云坤代表条分缕析,了然于胸。他说,首先是做好“三农”工作,包括加快建设东中西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带,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等。

  其次,重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利用一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国有企业改制任务。采取突破性措施,加速推进国企改制改组。

  三是加强项目建设。超前谋划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带动力强的重大工程和工业项目。大力培育和引进合格投资主体,充分利用民间资本和域外资本,尽快形成投资自主增长机制。

  四是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力度,把域外资本引进来,把本地产品打出去,让开发区活起来。

  五是推动全民创业。一方面要扶持和帮助民营大企业、大集团在吉林省的发展,另一方面还要培育个体工商户和中小民营企业群体,引导城乡群众自主创业。

  六是改善发展环境。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七是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合理调整分配关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精心维护社会稳定,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