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时期的活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赖仁琼

  48名流动党员组成的新时期学雷锋先锋队党支部成为北京崇文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一道最美的风景:无论党龄长短,也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支部成员人人做奉献,个个学雷锋。

  先锋队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但担任支部书记的宋宝明学雷锋却已坚持了30年。1982年结婚时,宋宝明特意把大喜的日子定在3月5日。他说:“学雷锋是我一生的追求!”

  被乘客誉为“京城第一车”的出租车司机宋宝明开出租已有10年。遇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宋宝明常常把老人背上楼、送进家;遇上外地来京买药因缺货而离京的乘客,宋宝明会让他们留下地址,并把所需药品名称、数量记在乘客记事本上,待来货后他再代买代寄。10年间,宋宝明的乘客记事本写满了整整20本。

  被评为北京“的士之星”的出租车司机孟亚春说:“开出租我总想多挣钱,但不同的是过去挣钱只为自己,现在是为了给特困家庭的孩子捐更多学费。”

  孟亚春的话道出了先锋队全体党员的心声。两年前,北京崇文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找到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希望他们帮助街道特困家庭的14个孩子完成学业。先锋队党支部主动承担这一任务。先锋队的党员与特困家庭结成了一帮一的对子。两年来,每到开学前,先锋队便将捐款按中学生500元、小学生300元的标准一一送到特困家庭的孩子们手中。

  在先锋队党员们的帮助下,特困家庭的孩子们不仅学习成绩有所提高、自信心增强,而且逐渐变得活泼、开朗,他们满怀感激地叫先锋队的成员为“党员爸爸,党员妈妈”。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