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昊夺冠催人奋进(新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长云

  3月5日,29岁的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中盘击败20岁的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以总比分3∶1的战绩最终夺冠。这不仅是常昊个人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棋手时隔5年后再次夺得世界冠军,并吹响了中国棋手向世界冠军发起又一轮冲击的号角。

  上届应氏杯,常昊在五番棋决战的第四局败下阵来,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击碎了他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这次,常昊再次打入决赛,面对的是有“李昌镐克星”之称的崔哲瀚。

  难能可贵的是,面对如此极为不利的形势,常昊丝毫没有畏惧。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崔哲瀚虽然在韩国国内战绩辉煌,对李昌镐也保持非常高的胜率,但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世界大赛经验不足,是他的劣势。赛前,常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虽然依旧很低调,但在分析双方实力对比时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做了精心准备。正是凭借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常昊最终取胜。

  常昊能够从六次世界围棋大赛亚军的阴影走出实属不易,说明他正在走向成熟。但常昊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心理素质方面,都还有欠缺之处。好在常昊在夺冠后非常冷静,也充分谈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表示还要继续努力。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