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40天 送客9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3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天是春运最后一天,火车站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为候车旅客临时安装的充气候车棚已被拆除。

  在候车大厅里,乘客们正秩序井然地等候火车发车,一列即将开往贵阳的火车一点也不拥挤。据福州火车站王干事介绍,今天的客人不多,比前几天略少,基本已经恢复常态。一位去成都方向的旅客说:“买票不难了,不要排长队,来买当天的票都能买得到。”

  据了解,进入三月之后,客流量就基本和往常一样,从2月27日开始,票价也已经恢复正常。春运40天,福州站共发送旅客93.47万人,到达旅客97.17万人。

  今年春运,福州站的客流主要以民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为主,其中节前以发送旅客为主,多集中于重庆、贵阳、南昌、武昌等西南方向;节后以到达旅客为主,多来自于外地务工者。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出现两次:一次是2月5日,日均发送4.3万人;一次是2月26日,日均到达4.3万人。针对客流量大的特点,今年春运,福州站共开行10对临时旅客列车,2趟学生专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