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广州汽车又一极(编者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52 人民网-华南新闻

  2004年12月2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发动机36万台新工厂奠基,这是继12月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研发中心奠基之后,东风日产全面布局、进军汽车市场的又一大举措。从零部件到整车、再到核心部件的发动机,加上日产公司在本土以外设立的第3个海外研发中心,东风乘用车公司正在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性汽车制造商这一目标迈进。

  广州汽车工业在布局上有三极。广州北部有东风乘用车公司及其研发中心、发动机公司,以及一大批零配件公司,形成了汽车产业群,是广州汽车工业重要的一极,竞争力日趋增强。

  随着广东省政府正式将花都设为广东省唯一的汽车产业基地,广州北部更加吸引中外汽车产业投资者的目光。世界级整车工厂的落户,世界级研发中心的扎根,世界级配套企业的加盟,预示着一个世界级的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广州北部崛起。

  汽车专家分析,依托东风与日产两大汽车企业的优势,东风乘用车公司具备世界级整车工厂的潜质,广州北部汽车产业因此根基雄厚;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东风乘用车研发中心,使广州北部汽车产业站在一个更高的技术平台上,发展后劲也更加充足;一批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汽车零部件厂商进驻广州北部,让广州北部的汽车产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0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