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山区三月飘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3月5日电 记者吴亚明报道:阿里山粉红色的樱花与洁白的雪花竞相争艳,绿色葱茏的清境农场一夜变成茫茫的白雪世界……由北到南,台湾众多山区从4日夜开始出现罕见的3月雪,下雪乡镇达10多个。

  南投县的雾社、卢山、东埔,云林县草岭,嘉义县梅山乡、竹崎乡奋起湖,高雄县桃源乡等地,都是多年没有下雪记录的中南部低海拔山区。如今雪花飘飘,当地乡民兴奋不已,争睹奇景。岛内气象部门介绍,强大的寒流加上充足的水气,是导致台湾各地3月降雪的主要原因。由于许多下雪的地方从未设过监测站,因此没有降雪记录。气象专家说,“遍地三月雪”的奇景,创下了岛内气象史上的新纪录。

  5日,台湾各地都出现了低温天气。台湾北部最低气温只有7摄氏度,连一向温暖的高雄市最低气温也只有8摄氏度。

  据岛内气象部门预测,11日还将有强烈冷空气南下,台湾地区在3月中旬可能还会下雪。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06日 第三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