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学校合班班主任被撤 24名高三学生集体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31 新华网

  还有3个月就要高考了!本来紧张的高考复习却因为学生们不满学校的“合班计划”,集体离校出走。29名学生走掉了24人,本应当挑灯夜读的他们甚至在外“流浪”了两天两夜。前天晚8时,在当地教育局、学校及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学生已平安返回家中。

  事件:不理解合班计划

  事情发生在成都市双流县太平中学。据高三(6)班班主任阚宗德称,3月2日早晨,校领导宣布:将高三(5)班的28名学生及高三(6)班的29名学生合并为一个班,新成立的班由原5班班主任担任,6班班主任被撤。此消息一处,高三(6)班的学生反应很大,不理解学校的做法,他们甚至拒绝了月考。3月2日下午,老师按时来到教室上课时,竟吃惊地发现教室里空空如也,所有学生不知去向。学校急派老师四处寻找,但没找到。

  出逃:到华阳玩了两天

  两天后,学生陆续返回家中。据几名已经回家的离校学生称,他们离开学校后,在路边包了一辆车到华阳玩了两天,因为怕走散失去联系,他们分成4组,保证每组至少有一人有手机。

  学校:合班是为学生好

  该校校长称,合班完全是为学生着想。合并后,学校将集中最好的老师给学生们上课。不料学生及学生家长竟然不理解。

  学生:想起来有点后悔

  谈到合班问题时,一名离校女孩称,马上要高考了,突然合班会导致班上大部分同学难以适应新环境,同时,他们也不愿意撤换班主任。女孩承认:“冷静想想,我们这样做确实很不理智!”《成都商报》供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