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车撞上高压线夺走四条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俊) 转瞬之间,从化市良口镇三家村良平大队三平队谢家就由喜庆跌入到悲痛中:昨天上午,谢家上下正在为老二汉平准备第二天的结婚喜酒,谁知老三汉忠中午去镇上办事时,所驾摩托车撞上了跌落在路上的高压线,当场触电身亡。随着而去的,还有其新婚不久的妻子曹玉莲、她肚中未满八个月的胎儿及老大汉光年仅3岁的独子谢宝强。

  不幸:去镇上办事触电身亡

  谢汉忠,25岁,与曹玉莲于今年春节摆了结婚酒。谢汉平介绍说,他们兄弟俩大约一年前去了佛岗做烧腊生意,平时很少回来,家中的老人留给了大哥照顾。看着3月6日是个好日子,家里决定给他摆结婚酒,于是兄弟俩几天前就赶回来准备:“今天不到11时,汉忠去镇上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手续,谁知……”

  原因:大风使电线被烧断?

  谢家几口出事的地点在三平路上。在出事地点的两侧,竖着两根电线杆,南面一根固定着三根高压线,杆柱上写着“岭头分支01,高压危险,禁止攀登”,北面一根则从上到下都是光秃秃的。三根高压线烧断了一根,掉在了路面上。目击者说,谢汉忠等正是撞上了这根线才发生惨剧。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多个带着安全帽的维修人员,问其单位,他们都不肯说。记者又见到了一名穿着“GZPS”电力标志工作服的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些高压线电压高达1万多伏,很可能是由于刮风,其中的一根撞上电线杆,“接了地,就烧断了。”

  意外发生之后,从化市市政府、良口镇镇政府高度重视,多个相关部门也赶到现场,谢家家人也被请到了良口镇镇政府,由政府组织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参加协调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镇里已决定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意外原因进行调查。同时,镇里会要求直接责任人安排好谢汉忠等3人后事;赔偿给谢家一定损失;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